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汪洋:不斷增進兩岸同胞親情福祉

2018-06-14
■6月7日,汪洋在台胞聚集地廈門市湖里區殿前街道興隆社區同社區群眾交流。 新華社■6月7日,汪洋在台胞聚集地廈門市湖里區殿前街道興隆社區同社區群眾交流。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王曉雪 綜合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近日在廈門出席第十屆海峽論壇期間,就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情況進行調研。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台工作重要思想,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持續擴大經濟文化交流合作,逐步讓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工作、生活與大陸同胞享有同等待遇,不斷增進兩岸同胞親情和福祉。

6日至7日,汪洋深入有關台資企業和台胞聚集社區調研,走訪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並與在閩工作的台灣同胞代表座談。他指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利益在兩岸同胞,動力也在兩岸同胞。每一個在大陸學習、工作、生活的台灣同胞,都在用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述「兩岸一家親」的生動故事,都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實踐者、貢獻者。地方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注意聽取兩岸同胞的心聲,回應他們的關切,為他們在大陸發展創造更加便利的條件。加強組織領導,細化配套政策,切實把《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落到實處,讓台企台胞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此外,涉台研究機構要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注重以問題為導向加強研究,培養更多涉台工作人才,積極開展兩岸學術交流,為促進祖國統一大業貢獻智慧和力量。

張伯軍:擴大台胞受益面

論壇期間,民革中央副主席張伯軍、民革中央聯絡部副部長章仲華分別與新黨主席郁慕明、親民黨副秘書長李鴻鈞等進行交流。張伯軍指出,我們要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同遏制「台獨」分裂勢力。我們希望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在推動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的同時,擴大廣大台灣同胞的受益面和獲得感。民革作為一個把促進祖國統一寫入黨章的參政黨,始終願意深化兩岸的交流合作,拓寬交流渠道,共同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推動構建兩岸命運共同體,共同致力於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