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京政協:再現中軸線整體美

2018-06-14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王曉雪 北京報道)近日,北京市政協文史學習委開展北京中軸線深化調研視察活動,深入挖掘中軸線歷史文化內涵,持續關注中軸線文物建築的完整性、歷史景觀空間的恢復、歷史環境的恢復等問題。活動主要就永定門箭樓和甕城復建環境條件、天壇公園住戶騰退及環境整治、文物修繕、先農壇耤田的恢復等問題進行調研。

委員們認為,北京中軸線的申遺保護是落實城市總體規劃的一項重要工作,市政協要持續關注和共同推動這項工作,為北京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和全國文化中心建設貢獻力量。委員們建議,要制定北京中軸線保護專項規劃,對中軸線申遺保護工作進行近中遠期全面統籌安排,明確各個階段的目標和任務,抓好保護中軸線的接力棒;進一步加大力度推進文物騰退修繕工作,推進文物周邊環境整治,恢復中軸線的歷史空間,恢復與文物相協調的歷史環境;對永定門箭樓和甕城復建進行論證,條件成熟時恢復中軸線南起點標誌性建築的完整性,為再現北京中軸線的整體美作出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