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個人簡歷

2018-06-14
■《焦裕祿》劇照。 香港文匯報河南傳真■《焦裕祿》劇照。 香港文匯報河南傳真

李樹建,現任中國戲劇家協會副主席、中國文聯全國委員會委員、河南省戲劇家協會主席、河南豫劇院院長,係中共十八大代表、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中共河南省委委員。曾榮獲國務院頒發的「政府特殊津貼專家」證書;全國總工會授予「全國先進工作者」榮譽稱號;中宣部、國家人事部、中國文聯聯合授予「全國中青年德藝雙馨文藝工作者」榮譽稱號;中宣部授予全國宣傳文化系統「四個一批」人才;河南省委授予「河南省優秀專家」榮譽稱號。他被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戲曲學院、上海戲劇學院、中國文聯文藝研修院、鄭州大學、河南大學、河南師範大學等高等院校聘為客座教授,是當代中國豫劇的領軍人物。

曾五次參加中央電視台春節晚會,兩次榮獲中國戲劇「梅花獎」,四次榮獲國家「文華」表演獎,兩次榮獲中國電影「華表」獎和上海「白玉蘭」獎,中國電影「金雞」提名獎。他先後出訪27個國家和地區,帶領《程嬰救孤》劇組於2013年2月17日登上美國戲劇中心百老匯舞台,於2016年10月18日登上全球電影中心荷里活杜比大劇院,是中國唯一一位將整台劇目搬上世界頂級舞台的戲曲表演藝術家,美國國會授予其「功勳演員」榮譽稱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