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夏寶龍:守土有責 守土負責 守土盡責

2018-06-14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王曉雪 北京報道)全國政協機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6日舉行2018年度第四次集體學習,重點圍繞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論述,深刻理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制度的特色和優勢,準確把握人民政協的性質定位,不斷提高服務人民政協履職的水平進行學習交流。

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機關黨組書記夏寶龍指出,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全面深化改革提出一系列重要論斷、作出一系列戰略部署,科學地回答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意義、方向、目標、方法等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十三屆全國政協開局以來,汪洋主席圍繞做好新一屆政協工作、提高政協工作質量,提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舉措新要求。全國政協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論述,按照汪洋主席的部署要求,以改革思維、創新理念、務實舉措大力推進履職能力建設,努力在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發揮更大作用。

夏寶龍強調,以改革創新精神進一步做好政協機關工作,關鍵要有一支勇於負責、敢於擔當、肯抓落實、會抓落實、在新時代有新擔當新作為的機關幹部隊伍。要築牢思想根基,把自己的崗位同黨和人民的事業緊密聯繫起來,以對黨忠誠、為黨分憂、為黨盡職、為民造福的政治擔當,以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的責任擔當,扎扎實實地做好機關各項工作。同時,要鍛造過硬作風,大力倡導求真務實的作風,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大力倡導勇於擔當的作風,堅決反對推諉扯皮、庸碌無為;大力倡導嚴謹細緻的作風,堅決反對粗枝大葉、敷衍了事;大力倡導開拓創新的作風,堅決反對因循守舊、墨守成規。此外,要健全制度機制,扭住責任這個關鍵,用好選人用人這個導向,用好制度這個保障,充分調動廣大幹部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讓忠於黨的事業、想幹事、能幹事、幹成事的幹部有舞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