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韓或本周宣佈停3大軍演

2018-06-18
■韓國民眾支持停止軍演。 法新社■韓國民眾支持停止軍演。 法新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美朝峰會後,提出叫停美韓聯合軍演。韓聯社昨日引述韓國政府消息人士表示,美韓軍方正密切磋商,預計本周將公佈停止代號「乙支自由衛士」、「關鍵決斷」及「鷂鷹」三大聯合軍演,但會附加「即時恢復」條款,意味若朝鮮缺乏誠意進行無核化談判及落實無核化協議,美韓隨時可重啟大型軍演。至於例行聯合演習則不受影響。

特朗普宣佈叫停聯合軍演後,駐韓美軍曾表示未接到相關指令,韓方則稱需釐清特朗普所指的是哪些軍演。韓國總統文在寅其後表示,若朝鮮真誠棄核,韓政府在施加軍事壓力上需展示彈性,暗示對停止軍演持開放態度。

韓促朝移走邊境遠程火炮

韓聯社引述韓政府高官稱,上周四舉行的朝韓將軍級軍事會談中,韓方提議朝軍移走邊境遠程火炮,將炮陣後撤30至40公里,遠離朝韓軍事分界線,有助朝韓進一步提升互信,並切實消除半島戰爭危機。■韓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