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馬拉當拿「瞇眼」 涉歧視韓球迷

2018-06-18
■馬拉當拿(上排中)為在世盃場內吸食雪茄道歉。 美聯社■馬拉當拿(上排中)為在世盃場內吸食雪茄道歉。 美聯社

阿根廷名宿馬拉當拿前日在莫斯科入場觀看阿根廷對冰島的世界盃分組賽,其間懷疑不滿一批韓國球迷對他大叫和揮手,向對方做出種族歧視動作,事件引發韓國網民怒火,狠批馬拉當拿的舉動。

英國獨立電視台主持人奧特萊伊當時在場內採訪,他表示看見馬拉當拿將眼角拉向兩邊,做出瞇眼動作,直言感到震驚。記者賈斯萬爾則指,球迷當時只想拍攝馬拉當拿,對他的反應感到失望。

一名韓國球迷事後在facebook貼文,批評馬拉當拿嘲諷別國球迷的行為可笑,也有網民遷怒阿根廷國家隊,揚言希望阿根廷隊在分組賽出局。許多韓國人批評馬拉當拿態度傲慢,稱會向國際足協投訴,要求聲稱會嚴肅對待種族歧視問題的國際足協徹查,若事件屬實,韓國政府應禁止馬拉當拿踏足韓國。

馬拉當拿在社交網回應時,強調當時看見有韓國球迷穿上阿根廷球衣,只是對此表達興奮之情,無意作出侮辱。有傳媒當日拍攝到馬拉當拿於賽事期間在場內吸食雪茄,他為此致歉。■《韓國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