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聖彼得堡疑打壓反種族主義活動

2018-06-18

俄羅斯一個知名的反種族主義團體希望趁俄羅斯世界盃舉行期間,在聖彼得堡發起宣傳活動,但懷疑當局施加政治壓力阻撓。

團體Cup of People表示,多個非政府組織早前在聖彼得堡發起「多元化之家」活動,原定上周四在聖彼得堡的球迷區一角揭幕,但向他們出租場地的公司上周三突然拒租,指他們不受歡迎,並在沒有任何解釋下截斷場地所有電源。

同樣疑遭打壓的反歧視及爭取同性戀者權益組織Fare Network表示,已就事件通知國際足協秘書長薩穆拉,對方向俄當局交涉但不得要領。Fare Network執行主任鮑爾認為,事件明顯反映聖彼得堡市政府施壓,阻止表達與政府政見不同的活動舉行。至於在莫斯科舉行的「多元化之家」活動則如期揭幕,更有俄國政府及國際足協代表出席。

聖彼得堡市政府拒絕回應事件,鮑爾表示,若其他非政府組織同樣受打壓,他們將會聯合起來,避開當局阻撓,在不同地點舉行活動。■美聯社/《觀察家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