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的士撞親王車隊 柬王妃亡

2018-06-18
■拉那烈親王與妻子烏帕拉王妃(後)。 美聯社■拉那烈親王與妻子烏帕拉王妃(後)。 美聯社

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同父異母兄長拉那烈親王,昨日乘坐的車隊發生車禍,拉那烈受重傷,同車的妻子烏帕拉王妃送院後證實不治。警方正調查事件。

西哈努克省警察局長尊納林表示,拉那烈的座駕在西哈努克省行駛期間,一輛的士從反方向駛至,與座駕迎頭相撞。烏帕拉重傷昏迷,送院搶救後返魂無術,拉那烈頭部受傷,由直升機送往首都金邊的醫院搶救,沒有生命危險。

原定下月參加大選

拉那烈是已故前國王西哈努克的兒子,1992年開始出任奉辛比克黨主席,1993年起與洪森共同擔任柬埔寨首相,1997年因與洪森決裂,觸發雙方支持者爆發衝突,拉那烈一度流亡海外,其後返國參政,曾任國會議長,他和烏帕拉原定參加下月舉行的大選。烏帕拉是拉那烈第二任妻子,曾任職舞蹈員,擅長表演當地傳統舞蹈「仙女舞」。當局表示,相信今次車禍與政治陰謀無關。今次已是拉那烈夫婦第二次遭遇嚴重車禍,兩人於2015年返回金邊途中,車隊遭一輛卡車撞擊,兩人當時均受重傷。■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