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僑總新屆理監事就職

2018-06-20
■香港華僑華人總會第八屆理監事、青委會第三屆理事就職,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香港華僑華人總會第八屆理監事、青委會第三屆理事就職,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喬衛雷春美沈沖趙建凱陳積志等主禮 陳進強膺會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華僑華人總會(僑總)慶祝成立25周年暨第八屆理監事、青委會第三屆理事就職典禮,日前假香港會展中心隆重舉行。中國僑聯副主席喬衛,福建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雷春美,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趙建凱,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等主禮。閩籍僑領陳進強膺僑總會長,率全體理監事及新一屆青委會履新,近千名嘉賓友好歡慶見證。

當日主禮嘉賓尚包括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中國僑聯副主席陳有慶、許榮茂,全國政協常委周安達源。

喬衛:團結僑界僑青同胞

喬衛致辭時讚揚僑總為社會作出積極貢獻,希望僑總更廣泛團結香港僑界同胞,特別是僑界青年一代,更堅定不移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不斷增強與香港各界團體的聯繫,為豐富「一國兩制」實踐、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再立新功。

雷春美:溫馨之家聚僑心力

雷春美表示,僑總25年來始終秉承愛國愛港愛鄉愛僑的創會宗旨,成為香港僑胞的溫馨之家及愛國愛港的重要力量。

她希望僑總繼續廣泛團結僑界、凝聚僑心、表達僑聲、發揮僑力,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以及做好僑青工作,培育青年的國家意識、愛國情懷。

陳進強表示,僑總經過25年的風雨,已成為一個有廣泛群摯臕式B有影響力的愛國愛港團體。未來定將秉承愛國、愛港、愛鄉、愛僑的立會宗旨,團結帶領僑總全體同仁,拓新會務,全心全意為僑服務,同時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努力投身「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為國家、為香港、為僑總再作新貢獻。

李碧蔥:以人為本為僑服務

上屆會長、本屆首席主席李碧蔥表示,僑總25年來,朝荂u以人為本、為僑服務」方向努力開拓會務,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她續說,僑總新一屆骨幹都熱心僑務工作又經驗豐富,相信在陳進強的帶領下,在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方面更好發揮橋樑作用。

梁煒茵:秉承傳統融合未來

僑總青委會新任主席梁煒茵表示,將把僑總的優秀傳統傳承下去,把僑青的未來與祖國的現代化建設融合起來,利用自身人脈、資金、管理等條件,加強合作,培養更多新的生力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