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中方籲各方支持半島無核化努力

2018-06-20
■ 北京街頭的大熒幕正直播「習金會」。美聯社■ 北京街頭的大熒幕正直播「習金會」。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北京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談及朝鮮半島問題時說,各方應支持、配合當前外交對話和為實現半島無核化進行的努力。

記者問及俄羅斯外交部新聞發言人扎哈羅娃上周五說,俄方主張解除所有針對朝鮮的單方面制裁,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的有關制裁也應被重新審議。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當地時間6月15日,扎哈羅娃在俄外交部記者會上表示,俄方確信,適時修改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的制裁措施,是促使朝鮮半島局勢正常化的重要步驟。

耿爽對此回應說,中方一貫反對在聯合國安理會框架外實施所謂的單邊制裁,這個立場是非常清楚的。

耿爽說,與此同時,中方認為安理會制裁本身不是目的,各方應支持、配合當前外交對話和為實現半島無核化進行的努力,推動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

談及美韓已決定暫停擬於今年8月舉行的聯合軍演,耿爽重申,美韓暫停聯合軍演是積極的建設性舉措,中方對此表示歡迎,希望有關各方繼續相向而行,為推進半島無核化和政治解決進程作出進一步努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