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外媒批美攪局破壞世貿秩序

2018-06-20

■ 英國天空新聞網站:美國政府的決定同時將加劇美國與包括歐盟在內的許多其他經濟體之間的貿易摩擦。

■ 英國《衛報》:牛津經濟研究院的研究結果顯示,美國加徵關稅帶來的不確定性和風險的增加將影響商業信心和投資,特別是跨境投資。美方的做法將使中美兩國和其他地區的經濟增長受到影響。

■ 日本共同社:美國此舉給世界貿易蒙上一層陰影,日本企業也難以獨善其身,因為日企中國分公司對美國出口的部分產品也在制裁清單之列。

■ 日本《每日新聞》:美國的關稅舉措給世界經濟帶來巨大不安定因素。

■ 日本《產經新聞》:美國政府的一系列貿易保護措施遭到盟友強烈反對。美國強硬的保護主義貿易政策,是搞亂世界貿易秩序的重要原因。

■ 俄羅斯《生意人報》:特朗普政府宣佈將對中國商品徵收額外關稅是出爾反爾、不負責任的表現。美國的舉動開啟了貿易保護主義的閥門,不利於全球貿易自由化的發展。

■ 古巴拉美通訊社:美國拋出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清單將「造成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貿易緊張關係的嚴重升級」。古巴辯論網站報道稱,美國此舉是新的威脅全球貿易的單方面行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