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瀋陽將首開個人數據資產賬戶

2018-06-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珈琳 瀋陽報道)涉及百姓生活各個領域的個人數據資產賬戶日前在遼寧瀋陽宣佈率先建設。記者從安全駕駛「數據驅動與價值覺醒」領袖峰會上獲悉,北京中關村一家高新技術服務企業睦合達通過自主研發的功能型軟件,將首先在瀋陽免費為此間市民開通個人數據資產賬戶,未來還將推廣至全國其他城市。

探索汽車保險應用

據悉,建立個人數據資產賬戶的技術基於區塊鏈技術,用戶可以通過應用軟件選擇數據的共享、授權和交易,並從中獲得相應價值。

目前,個人數據資產賬戶已在汽車保險領域探索應用,上述公司與合作夥伴通過搭載在汽車上的智能行車輔助系統實現數據安全收集和分析,採用多種措施對不安全駕駛行為予以干預,汽車司機則可通過個人數據資產賬戶以積分形式獲得安全駕駛帶來的價值回饋。

睦合達負責市場的高管華巍表示,根據可量化的計算模型,可在安全駕駛和汽車保險間搭建起價值反饋機制。據悉,未來還將有百萬套智能系統上線推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