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手續簡化 港人讚省時省力省錢

2018-06-21
■港人登陸深圳交警官網後,轉車管所預約頁面便可進行預約登記。 香港文匯報深圳傳真■港人登陸深圳交警官網後,轉車管所預約頁面便可進行預約登記。 香港文匯報深圳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內地出行方式日新月異,租車市場風生水起,對嚮往祖國山水風光的港人來說,自駕遊無疑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每年過年都要回潮汕老家的港人張先生表示,自己持有香港駕照,一直想換領內地駕照,之後開車返鄉,但之前聽說深圳換證還要去派出所提供住宿登記證明,可自己在內地沒有住址,所以一直無法辦成。此次了解到可以免去該證明材料,他當即表示要馬上預約到深圳辦理。

張先生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周圍很多朋友都是因為沒有內地住址而無法免試申領內地駕照。「以前要先去內地的派出所開證明,在車管所周圍的路邊有很多代辦的人會攬客,之前也有了解過,全程辦理下來,包括體檢、照片和派出所出證明等,要2,000多元人民幣,太貴了,也擔心被查出來會有麻煩,所以一直都沒去辦理這個業務。」

港人陳先生說:「我當時用的是親戚的地址,去福田派出所後警官要求親戚寫一個我們關係的證明,來來回回跑了好幾次,差不多3天才拿到證明表,特別麻煩。以後少了這個環節,港人自己辦理就更加方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