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王志民勉區會主席「三帶頭」

2018-06-21
■王志民主任致辭。 中聯辦供圖■王志民主任致辭。 中聯辦供圖

做好地區事務 做好橋樑紐帶 弘揚國家意識愛國精神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聯辦網訊,6月20日晚,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辦內會見香港十八區區議會主席。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及有關部門負責人出席。

王志民在致辭中首先對各位區議會主席在地區事務中發揮的積極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對大家始終高舉愛國愛港旗幟,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積極服務廣大市民所作的貢獻表示敬意和感謝。

王志民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成人禮」後的開局之年。自從習近平主席去年「七一」視察香港以來,習主席的崇高威望特別是對香港同胞的關懷重視,持續引領香港社會形勢穩中向好。一年來,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團結社會各界人士,牢記習主席囑託,開拓進取,香港出現了新氣象,社會形勢也隨之呈現出令人鼓舞的新變化。希望大家共同珍惜好、維護好、鞏固好、提升好當前穩中向好的大勢,推動香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

落區落地落實

學業就業創業

王志民指出,區議會是特區政府的法定諮詢架構,在承擔和管理地區事務、服務基層市民方面發揮茩垠n作用。各位主席作為區議會主要負責人,在促進地區和諧發展和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等事務中角色重要、作用關鍵、責任重大。希望大家以習主席「既要把實行社會主義制度的內地建設好,也要把實行資本主義制度的香港建設好」的要求為引領,帶頭做好地區事務的承擔者、管理者、服務者,不忘初心、深耕厚植,帶領區議會積極履行職能,促進地區和諧、市民安居樂業,共建地區美好家園;帶頭做好特區政府聯繫地區廣大市民的橋樑紐帶,團結好基層市民,建言獻策,發聲出力,共同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作為,幫助特區政府將經濟民生政策「落區落地落實」,促進香港風更清氣更正,社會更美好;帶頭弘揚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關心幫助青年「學業就業創業」和健康成長成才,不斷發展壯大愛國愛港力量,始終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促進香港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保持長期繁榮穩定。

張學明、吳仕福等多名區議會主席作了發言,介紹當區情況和特點,表示將全力服務好地區和市民,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作為,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和支持香港融入國家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