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危機家庭支援 助139戶走出陰霾

2018-06-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基層家庭面對突如其來的巨變,若缺乏適時支援,情緒或會受到困擾。有機構推出「危機家庭支援先導計劃」,支援全港有需要家庭。此計劃結合「援助金」及「輔導支援」,並特別關注育有年幼在學子女的基層家庭,協助危機家庭走出陰霾,重建家庭功能及建立支援網絡,成效較現時單一支援服務更全面,務求令受助家庭的生活盡快重上軌道。

周大福慈善基金主席鄭家成、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及香港家庭福利會總幹事葉潤雲昨日出席「危機家庭支援先導計劃」發佈會。 會上鄭家成表示,每天翻閱報章,時會看見因工業意外、交通意外,或其他突如其來的巨變,令不少美好家庭頓失經濟支柱,情況令人關注。周大福慈善基金撥款支持聖雅各福群會及香港家庭福利會聯手推出「危機家庭支援先導計劃」,為基層家庭提供經濟援助,盡量保持他們的家庭生活質素,加上輔導支援,陪伴他們渡過難關,令子女的成長與發展不受影響。

計劃自去年初推出至今,已為139個家庭提供服務,當中所有合資格家庭均獲得援助金。截至5月31日,求助人中有86%為31歲至60歲人士,他們大部分的子女仍在求學階段。有求助人表示,若沒有此計劃的經濟支援,會選擇借錢及削減子女教育開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