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教大夥世銀助越大學改革

2018-06-22
■教大校長張仁良與世銀代表及越南教育培訓部副部長合照。 教大供圖■教大校長張仁良與世銀代表及越南教育培訓部副部長合照。 教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高等教育發展成熟,憑豐富的經驗與專業知識,往往能為其他地方作獨特貢獻。其中香港教育大學將與世界銀行開展新的合作項目,由該校專家團隊為越南重點大學提供意見及顧問服務,以配合越南高等教育改革的大方向。校長張仁良昨日便到訪越南河內,與越南教育培訓部副部長Nguyen Van Phuc及世界銀行代表會面,探討在高速經濟發展下越南高等教育的發展策略和未來路向。而教大管理團隊及多間越南大學的代表亦有參與會議。

參與該新項目的包括3間越南綜合型重點大學,分別是越南胡志明市國家大學、越南河內國家大學及峴港大學。

這些大學肩負為當地提供優質教育與培訓大學畢業生的重任,同時致力提升研究實力,以配合越南發展的需要。教大專家團隊將就3所重點大學的變革、政策、管治、使命及願景、財政及預算管理等方面分享經驗及提供意見。

張仁良:惠及越南數代人

張仁良表示,教育是改變未來的關鍵,教大一向致力推動本地、亞洲以至全球的教育發展,對於是次能與世銀及越南合作,提升及改革當地大學和教師教育的制度深感高興,而是次項目可望為社會帶來實質影響,「將惠及越南數代人的發展,配合越南在東南亞經濟體系的快速發展。」

今次是教大繼去年10月獲世銀委任為越南教育培訓部提供顧問服務,推動當地教師專業發展後另一合作項目。教大專家團隊正為當地8所主要師範大學擔任顧問,提供培訓工作坊和學校為本的諮詢服務,以加強教師和校長專業培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