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院士團隊成果受關注 涉芯片醫療等多領域

2018-06-23
■院士團隊專區。 香港文匯報記者 敖敏輝 攝■院士團隊專區。 香港文匯報記者 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本屆創交會總共有1,000多個創新成果亮相。其中,18名兩院院士的創新團隊帶來了20多項科技成果,涉及新能源、環保、半導體芯片、醫療、農業科技等多個領域。

進入創交會展館,「院士團隊專區」在展區最前端,大量企業和投資人在展區參觀和諮詢了解。主辦方專門為院士團隊項目設立洽談區,投資人和企業可以與專家面對面對接。

院士團隊20餘參展項目涉及領域廣泛,且多為戰略性新興產業應用技術,如新材料方面有侯立安院士的貝殼塗層材料項目、翟金平院士的ERE高分子材料項目,環保方面有劉煥彬院士的節能與過程優化項目、陳勇院士的有機廢物能源化與資源化高校清潔利用項目,生物醫藥領域有韓忠朝院士的幹細胞新藥研究新成果。

鍾南山院士團隊一口氣帶來了4項最新科研成果,包括紅外熱成像技術與應用、裸眼鏡腔顯示系統、院感防控項目和4S呼吸康復項目,均為應用前景廣闊的研究成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