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兩C919兩地同步試飛 破停飛傳聞

2018-06-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日前有外媒報道「複合材料問題導致C919停飛」,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昨日發佈消息稱,C919大型客機昨日同時在上海和陝西西安兩地開展試飛,兩架飛機完成了部分操穩試驗和系統檢查,顯示中國大型客機項目研製仍然在平穩推進。

傳聞稱,C919原型機在測試中發現,升降舵的複合材料發生剝落,故已停止試飛並進行修改。

據商飛公司發佈消息,C919大型客機22日同時在上海和西安兩地開展試飛,其中102架機於上午7時13分在上海浦東起飛,空中飛行1小時34分鐘;101架機上午11時05分在西安閻良起飛,空中飛行3小時10分鐘,兩架飛機完成了部分操穩試驗和系統檢查。

項目研製平穩推進

商飛公司強調,目前,C919大型客機項目研製按計劃平穩推進,研發試飛、靜力試驗、後續架次的地面機上試驗和相關優化工作正在同步有序開展。

據其透露,101架機前期在西安開展了地面改裝及載荷標定;102架機在上海完成了操穩檢查、性能檢查等試飛任務和測試改裝等工作,將於近期轉場東營基地;此外,103架機前期完成了翼身對接和氣密淋雨試驗,已經開始總裝,當前正在安裝線纜和機載系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