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背印「不在乎」 梅拉妮亞外套惹爭議

2018-06-23

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妮亞前日到得州探訪一間未成年移民安置中心,她於馬里蘭州登機前,被傳媒發現穿上一件淺綠色外套,背部印上「我真的不在乎,你呢?」(I really don't care,do u?)字樣,惹來外界猜測隱含的訊息,是否表示她不關心非法移民。梅拉妮亞發言人格里沙姆稱,外套沒特別意思。總統特朗普在twitter回應,指字樣是針對假新聞。

梅拉妮亞抵達得州麥卡倫探望非法移民兒童時,已改穿另一件外套,不過在返回白宮時再次穿回淺綠色外套。倡議移民法案改革的倫波指出,對事件感到震驚,認為是嘲笑失去孩童的非法移民父母,行為可恥。

有網民表示,梅拉妮亞曾是時裝模特兒,對衣飾表達的視覺訊息應特別敏感。梅拉妮亞的衣茈H往曾引起爭議,去年8月她前往受颶風哈維吹襲的得州視察災情,被發現穿上名牌高跟鞋登機,抵鶣嶀~換上白色運動鞋。對於針對第一夫人衣茠漕末蛂A格里沙姆希望外界把焦點放在重要議題上。 ■法新社/《華盛頓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