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朝展無核化 炸毀4試驗場

2018-06-23

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日表示,朝鮮已炸毀4個大型試驗場,顯示已開始全面無核化的進程。

特朗普在白宮主持內閣會議時說,朝鮮已停止運送導彈,包括彈道導彈,並已摧毀引擎測試場,他們實際上已炸毀4個大型測試場,「重要的是將全面非核化,這已開始進行」。

朝韓離散家屬8月團聚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早前被記者問到,在美朝領導人舉行峰會後,朝鮮是否已有任何無核化的行動,馬蒂斯答道「就我所知沒有,這項進程才剛開始。詳細的談判還沒展開」。 美國監察朝鮮動向的團體38 North上周末公佈分析報告稱,沒有跡象顯示朝鮮採取任何行動,拆除西海衛星發射場或其他導彈試驗場。

朝鮮與韓國紅十字會昨天於朝鮮金剛山會面,商討離散家屬團聚事宜,包括團聚的安排和規模。朝方首席代表、大韓紅十字會主席朴庚緒,與朝鮮和平統一委員會副委員長朴勇一牽手走進會場,朴勇一表示,期望與韓國展開人道主義合作。據報韓方或在會上提出釋放被朝鮮綁架的6名韓國公民問題,朝方則可能要求韓方,將2016年投奔韓國的12名朝鮮餐廳員工送回朝鮮。

韓國統一部其後公佈,離散家屬團聚將於8月20日至26日在金剛山度假村舉行,朝韓雙方各派100人參與,行動不便人士可帶一名親屬協助。 ■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