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拒失聰家庭入場 東京樂高樂園認衰

2018-06-23

日本東京LEGOLAND(樂高樂園)探索中心早前被揭發,於今年4月以身體殘缺為由,拒絕讓4位聽障顧客進場,當中包括兩名兒童,經營LEGOLAND的默林娛樂日本分公司前日在官方網站致歉,已廢除拒絕失聰者入場的安全指引要求。

LEGOLAND品牌設有主題樂園和探索中心,後者屬較小型的遊樂場。事發於4月21日,顧客安倍光佑(譯音)與子女及一名友人到東京探索中心遊玩,但在入口遭職員攔截,職員隨後手寫一張紙條,表示假如沒聽力正常的人陪同,他們便不能入場。安倍光佑追問原因,職員回答「如果有災難,便聽不到疏散指示」。

安倍光佑表示當時只想享受親子樂,職員的反應讓他傷心,一對子女更問他「其他小孩都在玩,為什麼我們不能」。安倍光佑事後向聾人組織報告事件,獲政府跟進,經濟產業省上周更去信默林,表示事件可能涉及殘疾歧視,要求默林提交報告,默林最後道歉。 ■日本《朝日新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