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關稅令勢損美經濟 威脅200萬打工仔

2018-06-23

美國受惠於去年稅務改革及政府開支增加,今年經濟增長率估計為3%。失業率則跌至近50年新低,《華盛頓郵報》分析指出,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向不少國家實施極端的關稅政策,若他全部落實,將令美國全年經濟增長率跌至1.7%,甚至令多達200萬名美國打工仔失業。

美企推遲投資招聘計劃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日前在歐洲央行論壇中表示,不少美國企業均向局方反映對貿易戰的憂慮,並決定推遲有關投資和招聘計劃。德意志銀行首席國際經濟師斯洛克表示,貿易戰不但直接衝擊出入口,更打擊消費者信心和股市。

穆迪經濟師贊迪指出,美國每戶家庭因稅改而每年額外獲得900美元(約7,060港元)收益,如果華府大規模徵收關稅,將令入口貨品變得昂貴,使每戶收益減少720美元(約5,648港元),甚至令9年來的經濟擴張周期步入衰退。前總統布什的高級幕僚費根表示,洗衣機和乾衣機等產品價格上升,華府的貿易政策正損害美國消費者的利益。

■《華盛頓郵報》/CNBC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