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改變動物智慧研究 懂千字手語猩猩離世

2018-06-23
■科科■科科

美國大猩猩基金會宣佈,會用手語溝通並曾飼養小貓的雌性大猩猩科科(Koko),周二於加州聖克魯斯保護區安詳離世,終年46歲。Koko能準確掌握超過1,000個手語單字,分享她對日常生活的感受和情緒,改變了世界對於動物智慧及情緒管理能力的看法。

手語要求養貓

科科在1971年7月4日出生於三藩市動物園,從一歲開始由心理學教授派特森教導美國版手語。科科曾拍過多齣紀錄片,並兩度發上《國家地理雜誌》封面,成為家傳戶曉的動物明星。牠曾與影星羅賓威廉斯、里安納度狄卡比奧及歌星Sting等名人玩耍,其中於2001年與羅賓威廉斯互相握手及搔癢的影片更大受歡迎。

科科以愛貓聞名,曾飼養數隻小貓。牠最初透過手語表示聖誕節想要一隻貓,研究員給牠一個絨毛玩具,但牠不斷表達自己很「傷心」,最後研究員給牠一頭灰白色小貓作為禮物。 ■美聯社/《衛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