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描繪大美荷夢 溫永健書畫名作香港首展

2018-06-26
■開幕儀式。左起:馮安光、葉永雄、容永祺、陳達文、鄭蘇薇、皇甫星、湯徫倫、溫永健等。■開幕儀式。左起:馮安光、葉永雄、容永祺、陳達文、鄭蘇薇、皇甫星、湯徫倫、溫永健等。

日前溫永健書畫展於香港大會堂一樓展覽廳隆重舉辦,主辦單位為香港中華文化總會,並由北京大學、香港江門同鄉會、香港孔教學院、鶴山市大雁山書畫院及廣州大學美術與設計學院支持。當天嘉賓分別有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及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常務副會長容永祺、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會長及原香港文化處處長陳達文、全國政協第九屆委員及香港慈善總會主席鄭蘇薇、中共廣東省鶴山市委常委、兼統戰部部長葉永雄和廣東省政協委員、孔教a院常務副院長湯徫掄等出席主禮。

該展覽特邀兩位著名書畫家作作品展示,分別為其導師楊辛先生及同門師妹黃愛香女士,楊辛是當代著名美學家和詩人,現場不少書畫作品均由其親筆題字。

古人愛荷,寫荷詠荷,溫永健生於廣東鶴山,師從楊辛教授,是廣東黃山書院常務副院長,李鐵夫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其作品被多個領事館及國內外收藏家珍藏。展覽現場不少以荷花為主題的作品,水中映日競芳香,蓮塘華碩展潔膚,鮮而不垢美容妝。據悉這些作品不少為捐贈拍賣做慈善,發揚中國傳統美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