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本地藝術家陳泳因個展 用作品拼湊回憶

2018-06-26
■展覽海報■展覽海報

Charbon Art Space現正舉辦本地藝術家陳泳因 (Doreen Chan) 的個人展覽,陳泳因出生於香港,大學時期主修視覺傳意,其後修讀攝影,曾在中國內地、韓國、澳門、美國、英國等舉行展覽,而今次展覽,則取名為「點樣閂一隻窗?」,展出一系列相片和短片,以及用不同物料以人手製作的多媒體裝置品,包括乾花、瓷磚塊、鞋帶等,陳泳因藉以重新拼砌過去的回憶和抒發藝術家對已故父親的情懷,希望把以往的日常家庭生活及精華重新呈現。

「這次展覽並非只展示藝術家的個人情感,而是藉此嘗試喚醒我們以往的一些回憶並重新思考和感受。」法籍收藏家及Charbon Art Space畫廊創立人Lalie Choffel說道:「回憶是脆弱的,但同時有強烈的特性,需要取得適當的平衡點,陳泳因希望前來看展覽的藝術愛好者參觀後,能細心思考和解讀過去甚至已經十分遙遠的個人往事。」 ■文:張夢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