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媒稱朝秘密增產核燃料

2018-07-01

美國官員前日透露,情報機關發現朝鮮近期在多處秘密地點增加生產核燃料,並指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一方面試圖將生產地點隱藏,同時尋求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核談判上讓步。白官暫未回應事件。

華府官員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訪問時表示,除現時已知的寧邊核設施外,朝鮮仍有最少一處未知的核燃料工廠,警告有確實證據顯示,朝鮮在很久前已試圖欺瞞美國,包括核設施、武器及導彈數目等,強調未來將密切關注情況,由於部分資料可能暴露美方在朝鮮的情報來源,令他們面對危險,因此現階段不會公開詳情。

前華府官員、智庫「史汀生中心」成員威特稱,華府過去一直相信朝鮮擁有兩個提煉核燃料的設施,這正是各方希望朝鮮公開所有核設施的原因。

監察朝鮮動向的美國網站38 North早前指出,朝鮮仍在擴建寧邊核設施,中央情報局(CIA)前分析員克林納憂慮,朝鮮的舉動和美朝峰會上展現的棄核態度不一致,指朝鮮若真誠願意棄核,就沒理由繼續擴建。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