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日民間火箭升空4秒墜毀

2018-07-01

日本民間企業參與宇宙探索再次受挫,日本航天初創企業「星際科技」昨日在北海道發射小型火箭「MOMO-2」號,但火箭升空4秒後隨即失去動力,墜落地面後發生爆炸,引發大火,由於發射場方圓600米範圍早已清場,因此無人受傷。

星際科技社長稻川貴在記者會上就火箭升空失敗致歉,相信火箭墜落是由於火箭主推進器故障所致,強調會研究發射數據,進一步分析失敗原因。今次已是星際科技自去年7月以來,第2度試射火箭失敗,公司創辦人崛江貴文表示,未來仍將發射3號火箭,希望進一步改良技術,避免再度失敗。

「MOMO-2」號長10米,直徑50厘米,重約1噸,原定目標是升空100公里。火箭造價約2,840萬日圓(約201萬港元),由星際科技於網上籌募資金,獲得逾900人捐款。

■日本《每日新聞》/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