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沙特允每日增產200萬桶油

2018-07-01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早前達成協議,成員國同意每日增產100萬桶原油,以紓緩油價升勢。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在微博twitter表示,由於伊朗和委內瑞拉局勢動盪,產油量大幅減少,他要求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提高產量,沙特或每日增產200萬桶,以解決石油供應失衡問題,聲稱已獲對方答允。

特朗普政府自退出伊朗核協議並重新制裁伊朗後,要求其他國家不要向伊朗購買石油,而伊朗和委內瑞拉一直要求OPEC維持減產協議,避免油價下跌拖累本身經濟。沙特官媒發聲明指,薩勒曼和特朗普通電話時,均認為需維持石油市場穩定和全球經濟增長,產油國亦需填補任何潛在石油供應短缺,但未有提及特朗普指沙特每日或增產200萬桶石油的說法。若沙特確實同意美國的要求,可能加劇石油產量過剩問題,令油價大幅下跌。

另一方面,科威特能源大臣拉希迪表示,根據OPEC每日增產100萬桶原油的協議,科威特每日產油量會增加8.5萬桶。

■路透社/彭博通訊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