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測量師深圳打拚 愛情事業兩得意

2018-07-03
■黃競表示,內地轉型升級為香港許多設計師帶來大量機遇。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昌鴻  攝■黃競表示,內地轉型升級為香港許多設計師帶來大量機遇。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昌鴻 攝

內地13億人口和巨大的住房需求,以及商業地產發展,都給香港專業的測量師帶來很好的發展機遇。戴德梁行大中華華南區寫字樓部、企業顧問服務部主管及高級董事羅進良表示,工作16年來他見證了內地房地產飛速發展,遠超出他的預料。他參與華潤萬象城,平安金融中心建設的策劃、租賃等。十多年他的事業和愛情、家庭實現了三豐收。

羅進良表示,他1997年於香港大學測量系畢業後進了戴德梁行,在香港工作了五年後,於2002年分派到深圳公司工作,主要從事產業測量師工作,其領域廣,包括寫字樓前期開發顧問、營運、物業管理等。剛開始他參與了戴德梁行深圳萬象城寫字樓和商業地產項目,負責其策劃、租賃,是華潤在全國第一個大型商業地產項目,他們合作得很成功,雙方又赴杭州、南寧等地合作,並建立了緊密長期的合作關係。2007年他參與策劃平安金融中心建設,包括地塊、挖坑、策劃等,整個項目有32萬平方米,高達600米,是目前華南最高寫字樓項目。2015年至2017年他負責項目租賃業務,2017年3月項目入伙,當時出租率高達85%。而在以往達到這一水平通常需要三四年,而租金近每平方米600元(人民幣,下同),為深圳最高水平。

機遇處處 生活愜意

他稱,自己在深圳工作了16年,見證了內地房地產市場的飛速發展,超出他的意料。他認為未來20年,中國房地產仍處於較快增長,還會有不少機會。但全國在不同區域有不同發展潛力,給香港專業人士帶來不少空間。

十多年的拚搏也給羅進良帶來不少良好的回報,現在他升為戴德梁行華南區寫字樓主管和深圳公司副總經理。他太太來自安徽,並有三個孩子,目前在深圳就讀。他們已在深圳扎根。他認為,深圳是一個很好的城市,機會多,空氣較北京、上海和廣州好,交通也不很擁堵,公司停車費也不太貴,一個月只需1,000元。因此,他們一家感覺在深圳生活挺愜意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