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文昌社聯慶回歸暨會董會就職

2018-07-07
■香港文昌社團聯會第三屆會董會就職,賓主合影。■香港文昌社團聯會第三屆會董會就職,賓主合影。

趙建凱文宏武主禮 雲海清膺會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文昌社團聯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暨第三屆會董會就職典禮,日前假香港會展中心大會堂舉行,雲海清膺會長。當日,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趙建凱,中聯辦秘書長文宏武等出席主禮。海南省有關部門領導、海內外瓊籍社團代表、文昌在港鄉親近2,000人歡聚同證。

當日主禮嘉賓尚有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海南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王瓊珠,海南省外事僑務辦公室主任王勝,文昌市委書記鍾鳴明,全國政協委員張學修、黃華康,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會長張泰超、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莫海濤等。

雲海清致辭時表示,將竭盡所能,群策群力,集思廣益,不斷鞏固、光大現有成果,努力做好會務。

雲海清:打造「溫馨家園」

該會將弘揚愛國愛港愛鄉優良傳統,廣泛團結凝聚海南鄉親、文昌社團和社會各界朋友的力量,堅決擁護「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他續說,該會同時積極發揮瓊港合作交流的橋樑作用,促進瓊港開展深度合作,幫助海南企業「走出來」,香港企業「走進去」;切實提升服務社會、家鄉及會員的能力,助力家鄉建設,努力將香港文昌社團聯會打造成一個鄉情濃厚、守望相助的「溫馨家園」。

王瓊珠:促進瓊港合作交流

王瓊珠致辭說,香港文昌社團聯會自2012年成立,6年來在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及家鄉教育事業、慈善事業等方面作出了積極貢獻。她希望該會凝聚人心,不斷擴大會員隊伍,同時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積極參與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港)建設,為推動瓊港兩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貢獻力量。

會上舉行了會印交接儀式,主禮嘉賓向會董會成員頒發了證書。隨後還舉行了五區義工組授旗儀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