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穗僑界慶回歸品荔聯歡

2018-07-07
■港穗僑界慶回歸品荔聯歡晚會,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港穗僑界慶回歸品荔聯歡晚會,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廣州市僑聯及廣州僑聯香港聯誼會日前舉辦「港穗僑界慶祝香港回歸21周年品荔聯歡會」,各界僑胞友好逾300人共聚一堂,品嚐美味荔枝,共享回歸喜悅。

廣州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梁瑞冰,市僑聯副主席盧啟明,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研究部副部長王珺,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以及廣州僑聯香港聯誼會會長黃楚基、創會會長王欽賢等出席活動。

余國春盼僑界握「帶路」灣區機遇

余國春表示,廣東與香港地緣相親,關係深厚,即將出台的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將為香港與廣東帶來新的發展機遇,希望粵港僑界今後繼續加強密切聯繫、加強團結,擔當粵港兩地交流合作的橋樑,為粵港交流作更大貢獻,並相信香港只要把握好「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機遇,堅定不移維護「一國兩制」,定有更美好前景。

黃楚基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1年來,在經濟、文化、教育各方面都有良好發展,今年即將開通的港珠澳大橋及廣深港高鐵將進一步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

他希望是次座談能讓大家進一步了解粵港澳三地發展機遇,發揮香港僑界力量,擔當香港和內地的橋樑,為推動穗港兩地經濟發展及交流合作作出貢獻。

梁瑞冰冀理事會作新貢獻

梁瑞冰讚揚廣州僑聯香港聯誼會成立11年來作出的積極貢獻,並期望黃楚基帶領新一屆理事會繼續壯大愛國愛港隊伍,為穗港兩地經濟發展和社會建設注入更強勁力量,同時期盼穗港兩地僑界團結僑眾和香港同胞,為穗港兩地的合作發展、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一國兩制」事業作出新貢獻。

大會邀得廣州市新僑聯誼會常務副會長李志堅擔任主講嘉賓,以《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與挑戰》為題,加深大家對粵港澳大灣區的了解。

李志堅指,粵港澳大灣區將成為世界經濟增長重要引擎,將發揮「一帶一路」戰略節點的雙重功效,勉勵各界僑胞憑藉國際視野,立足香港、背靠祖國,在國家發展浪潮中作出新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