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錯過世盃決賽 曼聯邀赴奧脫福

2018-07-11

國際足協(FIFA)會長恩芬天奴早前曾表示,一旦少年順利獲救,會邀請各人到莫斯科,欣賞周日舉行的世界盃決賽。不過泰國衛生官員昨日稱,少年獲救後身體仍然虛弱,估計需留院約一周才能逐步復原,「他們很有機會只能觀看電視直播」。國際足協昨日亦證實,少年將不會前往俄羅斯,未來會再邀請他們參加其他活動。

不過少年還是有機會出國,英超球隊曼聯昨日便發表聲明,邀請12名少年和他們的教練來季到奧脫福觀看曼聯的比賽。

少年全數獲救後,各國領袖亦紛紛致賀,美國總統特朗普形容這是「美麗的時刻」,英國首相文翠珊表示「全世界都會對少年和救援團隊的勇氣致敬」。冰島總理亞科布斯多蒂爾則表示昨日是「希望、同情心和勇氣的勝利」。德國總理默克爾亦透過發言人塞貝特肯定少年和教練的毅力,並讚揚救援團隊行動果斷。 ■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