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黃金72小時已過 日雨災增至逾156死

2018-07-11

日本西部暴雨引發的水災至昨日已證實造成至少156人死亡,由於災後救援「黃金72小時」已經過去,廣島和岡山等地仍然失蹤的近60人相信獲救機會已很微。

12府縣有25萬戶斷水

河流決堤導致水浸的岡山縣倉敷市真備町昨日繼續搜救工作,已發現多具遺體。

總務省消防廳10日下午公佈的統計結果顯示,31個受災道府縣中,住宅全毀的有51棟,半毀23棟,部分受損278棟,地板被淹6,680棟,地板下浸水1.1萬棟。厚生勞動省稱,截至中午12個府縣總計有25萬戶斷水。

災區電力大致恢復供應,但仍有3,500人沒電可用。超過20萬人在烈日下無水可用,一些最炎熱地區如倉敷市,昨日溫度高達攝氏33度。財相麻生太郎結束內閣會議後表示,由於昨日氣溫超過30度,部分災民希望可以在避難所加裝冷氣。

首相安倍晉三亦表示,將準備撥款援助災民,還透露可能把給災區便利店送貨的貨車,列為緊急車輛,加快通行。 ■共同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