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前司機告特朗普欠3300小時補水

2018-07-11

為美國總統特朗普、他的家人和名下企業工作逾25年的前私人司機辛特龍,前日入稟控告特朗普集團拖欠超時工作補水,並聲稱自己遭到剝削,12年來未獲合理加薪。

特朗普2016年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後,辛特龍的工作由密勤局取代,後來他成為特朗普的保安人員之一。辛特龍的入稟狀指,過去6年來他為特朗普工作,合共超時3,300小時,但一直未獲發超時補水,以時薪54.09美元(約424.5港元)計算,相當於17.8萬美元(約139.7萬港元)。

他在14頁的入稟狀中指出:「完全無情地展示不當的特權,特朗普總統甚至毫無位高權重之人應有的體面,透過名下企業剝削為他效力多時的私人司機,拒絕給他合理的薪資。」訴狀指,儘管特朗普「聲稱是億萬富翁」,但他12年來卻「沒有給自己的私人司機合理加薪」。

辛特龍表示,他任職私人司機期間通常每周工作5天,從早上7時開始直到特朗普和他的家人不需要他服務為止,平均每星期工時長達50至55小時。辛特龍在2010年12月獲加薪7,000美元(約5.5萬港元),年薪增至7.5萬美元(約59萬港元),但這次加薪使得他放棄醫療保險,反過來讓特朗普每年省下近1.8萬美元(約14萬港元)的保險費。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