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無證童分開太久 認不出父母

2018-07-12
■女童舉起海報,希望非法移民家庭能重聚。 法新社■女童舉起海報,希望非法移民家庭能重聚。 法新社

美國聖迭戈地方法院上月要求聯邦政府,在前日限期前安排5歲以下無證兒童與非法入境的家人團聚。雖然部分無證兒童最終能與家人重聚,但由於分離時間太久,一時認不出自己的父母,令不少父母感到心酸。

嘗試掙開母親懷抱

31歲的洛佩斯表示,3歲兒子艾德森認不出她,家人團聚的喜悅頓時變成哀傷,她不禁落淚。35歲的巴勃羅與3歲女兒達利分開後,女兒入住收容中心並獲社工照顧,當巴勃羅再與女兒會面時,達利卻不斷嘗試掙開母親的懷抱,更高呼「我要社工姐姐」,而達利與母親分離前懂得自行如廁,現時卻要依賴尿片。

27歲的若澤來自洪都拉斯,他前日在鳳凰城和3歲兒子團聚,但他表示兒子起初不認得他,當他想親吻和擁抱孩子時,兒子突然哭泣,「我問他是否憎恨我,他聽到後不發一言,直到我敦促他說話,才回答『是』,這令我感到心碎」。

移民權益律師瓦爾德斯表示,部分無證兒童在移民及海關執法局的中心外與家人重聚時,均感到非常高興,但慨嘆許多兒童對父母感到陌生。有父親安慰他們的孩子,告訴他們一家人不會再分離。 ■《紐約時報》/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