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稱與約翰遜友好 或訪英時會面

2018-07-12
■默克爾回應特朗普批評時稱,德國是自由國度,決策獨立。 路透社■默克爾回應特朗普批評時稱,德國是自由國度,決策獨立。 路透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出席北約峰會後,今日會轉抵英國訪問,他前日形容因反對英國首相文翠珊脫歐方案而辭職的前外相約翰遜是他的好友,表示一直獲約翰遜支持,可能在訪英期間與對方會晤。文翠珊發言人表示,英國前外相與美國總統保持友好關係,對英國有利。

特朗普形容英國現時陷入政治亂局,當被問及文翠珊應否留任首相時,他稱應由英國人決定,並表示與文翠珊保持良好關係。美國駐英國大使伍迪稱,不肯定特朗普會否與約翰遜會面,日程上則未有安排。伍迪同時指文翠珊展示強大領導能力,特朗普今次訪英有助鞏固美英特殊關係,深信英國政府能適當處理脫歐議題。

特朗普訪英料迎來大型示威,倫敦市長簡世德因批准示威主辦單位升起「特朗普巨嬰」氣球以示抗議,惹來批評。簡世德表示,示威者有集會和抗議的自由,他不會進行審查,但行動必須和平及安全。 ■《泰晤士報》/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