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荷里活山擬建纜車 6分鐘到頂

2018-07-12
■大量遊客乘車登山,造成居民不便。 路透社■大量遊客乘車登山,造成居民不便。 路透社

位於荷里活北面山上的巨型「HOLLYWOOD」標誌是當地著名地標,但由於交通不便,許多遊客只能從山下遠處觀賞,近年愈來愈多遊客乘車登山,造成道路擠塞 。電影公司華納兄弟周一向洛杉磯市政府官員建議,斥資1億美元(約7.84億港元)興建觀光纜車,方便遊客由山腳上山參觀。

消息人士指出,這個名為「Hollywood Skyway」的纜車系統,起點位於華納兄弟位於班伯克的片廠旁的停車場,全長超過1.6公里,直達位於荷里活山山頂的巨型標誌,全程需時6分鐘,華納兄弟計劃在山頂興建遊客中心及觀景台。

近年不少遊客希望與巨型標誌自拍,因此乘車登山,導致交通擠塞,遊客太多亦對附近住宅區的居民造成滋擾。然而纜車終點站附近為格里斐斯公園,環保組織勢必以破壞環境及危害野生動物為由,反對興建纜車,估計即使項目獲批,最快亦要5年後才能提供服務。■《洛杉磯時報》/《今日美國報》/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