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報讀多手準備 選科志趣為先

2018-07-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文憑試放榜後,今日開始一連3天考生可於個人指定時段就大學聯招課程志願進行改選。學友社放榜輔導熱線昨日早上10時至下午6時,單日已接獲546宗求助,當中64%涉及聯招課程及改選策略。另一方面,青協「DSE 27771112」文憑試放榜服務在7月9日至11日也收到1,274宗求助個案,不少考生對聯招改選認知模糊。

輔導機構提醒考生,應理性分析獲取錄的機會,不宜過分進取,考獲18分至20分的考生除了改選時要採取保守策略外,亦應同時報讀聯招以外的專上課程,作好兩手準備。

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吳寶城指,考生應善用聯招最後一次改選機會,要綜合考慮科目計分比重、競爭人數、面試安排等因素,並以自身志趣條件為本,不應勉強入讀非心儀的「水泡科」。針對18分至20分的邊緣考生,則要考慮其他出路。

他又提醒,考生需要多留意不同截止日期,包括已獲自資院校課程取錄的學生,一般須於7月16日中午前繳交留位費或註冊費。

青協則提醒,考生在選擇副學位課程時,切忌抱「有位就讀」、「讀完再算」的心態,也要就課程的認受性、口碑等資料,細心了解其升學數據及銜接途徑,以便訂立其後的學習計劃。

部分考生選科時或與家人意見分歧,青協建議宜先冷靜並了解家人的原因,並尋找自己的理據作理性溝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