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佳寶5豬肉檔遭淋漂白水

2018-07-12
■警員到遭淋漂白水的佳寶豬肉檔進行調查。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警員到遭淋漂白水的佳寶豬肉檔進行調查。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鄧偉明)佳寶集團旗下位於九龍區的5間分店,昨日在2個多小時內相繼遭人向豬肉淋潑漂白水,最少三名職員被濺中受傷,由救護車送院治理。警方將5宗案件,分別列作刑事疰a、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及發現財物案處理,正調查5宗案件是否相關、犯案者人數及犯案動機,暫未有人被捕。

濺中3職員面手胸送院

3名男傷者,25歲姓鄭、41歲姓洪及60歲姓黃,分別被漂白水潑中面部、手臂及胸口,引至紅腫及眼部不適,幸傷勢不嚴重,清醒送院經治理,未有大礙。

消息稱,昨午約1時17分,慈雲山蒲崗村道99號地下佳寶一個豬肉檔在營業期間,一名男子手持紙杯行近,突然將紙杯中液體潑向^上豬肉,繼而轉身逃去無蹤,54歲姓蔡女職員隨即聞到豬肉傳出濃烈漂白水味,於是報警。

差不多同一時,昨午約1時20分,距離約300米外的毓華里地下一個佳寶的豬肉檔,被一名男子走近向豬肉淋潑漂白水後逃去,在場姓鄭及姓洪男職員亦被潑中受傷,負傷報警及送院治理。

警員到場調查,在蒲崗村道89號對開垃圾桶內,檢獲懷疑涉案紙杯及鴨舌帽帶署。

事隔5分鐘,昨午約1時25分,荔枝角美孚新h一期百老匯街19號地下佳寶的豬肉檔,同遭一名男子向豬肉淋潑漂白水後逃去,姓黃男職員亦被濺中受傷,34歲姓吳男職員報警,傷者由救護車送院治理。

直至昨午約3時16分,深水齛硅a街1號地下一間佳寶,49歲姓張女負責人發現近門口一個凍櫃內的凍肉沾有漂白水,經翻查閉路電視,發現下午1時許一名男子曾行近凍櫃倒漂白水,於是報警。

另昨午約3時48分,油麻地新填地街78號地下一間佳寶,一名男子往購買豬肉付款時,因收銀機未能感應價錢條碼,男子將豬肉取回肉^給職員重新補發價錢條碼時,職員發現袋內豬肉有漂白水,因接連有連瑣店發生淋潑漂白水事件,職員思疑男子與案有關查問,男子即慌張遺下豬肉及100元逃去,39歲姓莊女職員報警。

集團無接恐嚇電話信件

佳寶創辦人林曉毅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集團從事正行生意,並無與人結怨,事前亦無收過恐嚇電話或信件,對疑犯作案動機摸不蚗Y腦,坦言目前豬肉生意競爭激烈,佳寶所賣的豬肉比其他同行較便宜,惟未知是否與案有關。

林曉毅續說,公司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並囑咐職員如果再遇到同類案件時,謹記安全第一,切勿與歹徒糾纏及盡快報警。

另他已指示,職員將受污染的豬肉全部棄掉及徹底清理,初步估計5宗案件合共造成數萬元損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