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單程證制度利港發展

2018-07-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立法會議員范國威借房屋問題,將矛頭指向新來港人士,更要求削減單親證配額。林鄭月娥在回應時重申,單程證是家庭團聚的制度,應以憐憫心看待這個問題,並強調單程證制度能為香港經濟社會發展帶來「人口紅利」。

林鄭月娥在行政長官答問大會上表示,現在不少內地與香港的配偶需要等候兩三年以上才可一家團聚,並反問范國威「如果娶了一個非內地的女士,都希望她是可以很快以供養人身份來到香港家庭團聚」,且基本法規定了嚴格、有制度的單程證體系,不會對香港的人口造成太大壓力。

帶來人口紅利經濟動力

她強調,單程證制度能為香港經濟社會發展帶來推動力。目前,香港進入人口極速老化的年代,經濟、社會要繼續向前發展,就需要更多勞動力。

同時,她認為單程證制度能為社會帶來「人口紅利」,指內地來港者的年紀比較輕,且教育水平相對高,有效增加香港勞動人口,為社會帶來新的經濟動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