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旺角表演者請願 冀延後「殺街」

2018-07-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志剛)油尖旺區議會昨日開會討論終止旺角西洋菜南街行人專用區前,由近20名西洋菜南街的表演者及檔主組成的「旺角街頭文化協會」籌委會請願,希望區議會及運輸署延後決定,給予表演者機會自律規管噪音及阻街問題。

「旺角街頭文化協會」昨日在區議會大會開始前向油尖旺區議會和運輸署代表遞交請願信,協會幹事吳志輝就過去為居民帶來噪音致歉,希望區議會及運輸署能夠延後取消行人專用區的決定,給予機會自律護街。

吳志輝稱,協會成員會在行人專用區時段自律規管,將噪音按政府標準控制在85分貝以下;遮蓋喇叭,減低噪音對區內住客的影響;規劃檔位位置和佔用面積,以避免阻街。

他聲言,若正式落實「殺街」,表演者將四散至其他地區,更難規管,建議提供地方將表演者集中統一規管。

吳志輝又稱,區議會於5月底通過「殺街」後,運輸署原先表示會有4個月時間研究,即應9月才落實「殺街」詳情,但最新文件卻表明下月4日「殺街」,對此感到震驚及遺憾,要求署方於9月才決定有關安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