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馬灣渡輪要求運署檢視

2018-07-13
朱凱Y。莫雪芝 攝朱凱Y。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永臣)位於馬灣的珀麗灣決定削減非繁忙時間由馬灣去中環的渡輪,引起居民不滿。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馬灣發展有合約可依,明言倘由政府提供運輸服務是絕不適當的,但若居民希望自行安排h巴服務,政府願意促成。

「自決派」議員朱凱Y昨日在行政長官答問大會上稱,發展商在非繁忙時間削減由馬灣去中環的渡輪是「擺明走數」,反映政府在馬灣問題上「處理失當」,更要求政府提供合理的公共交通服務予居民。

林鄭月娥在回應時指,自己近日都收到有關此問題的電郵,而政府的立場與處理領展問題的原則一樣,一定以市民利益為依歸。而政府已要求運輸署署長,在審批削減渡輪服務時需考慮居民利益。

不過,針對朱凱Y要求政府承擔部分交通服務,林鄭月娥明言絕不適當,並強調馬灣發展當日是有約可依,必須按合約精神辦事,但承諾倘馬灣居民希望自行安排h巴服務,運輸署在這方面將願意配合促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