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電子錢包要求金管局推廣

2018-07-13
陳振英。莫雪芝 攝陳振英。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昨日答問大會期間,金融界議員陳振英表示,香港9月即將推出跨行、年中無休的電子錢包平台,市民將能透過平台即時轉賬交收,向無現金化社會邁進一大步,並指將來「一群朋友吃完飯,沒人再會用現金來夾錢」。他問到特首林鄭月娥會否隆重其事,幫助推廣計劃,讓不熟悉的市民認識電子支付,令平台盡快普及。

謙稱不擅科技 要努力學習

林鄭月娥笑言,自己不是一個很擅長使用科技的人,未必是最理想的推廣人選,「不過既然你提出,我剛才在開場白也說過,我都盡量不要推卻大家,所以我接下來會很努力學習怎樣使用電子錢包。」

她續指,會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和金管局研究如何更好推廣電子錢包,讓香港加快成為智慧城市,包括協助海外及內地人士了解支付方式的改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