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滿貫狀元」唔同色 黃媒黃絲齊欺凌

2018-07-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文憑試前日放榜,史上最叻的「滿貫狀元」喇沙書院黃子衡,受訪時除分享個人求學故事外,更被「擺上^」要求就多個政治議題表態。他表明自己支持「一地兩檢」、填海、國歌法本地立法,亦認為法庭對暴動罪的判決有阻嚇性。如此言論當然不符「黃媒」預設立場,令他慘被整片惡搞,部分被「黃媒」洗腦的網民更對其惡語相向,實行網絡批鬥。其他網民隨即為黃子衡抱不平,揶揄「黃媒」「不容異己,呢D(齱^咪佢]追求鵅y民主』同『言論自由』囉」。

挺政府施政 《蘋果》諷「抵讚」

黃子衡除了成績卓越、態度亦謙遜成熟,給許多市民留下良好印象。惟因為政治意見與「黃媒」《蘋果》相左,而被拿來整蠱惡搞,包括在短片後期旁白中遭明嘲暗諷,針對他對「一地兩檢」、國歌法本地立法、暴動罪判決、特首林鄭月娥表現等的意見,諷刺「讚抵佢做狀元」,又說連特區政府都要「擔定張凳,等佢埋位」云云。

成日將「民主」、「自由」掛嘴邊的「黃媒」實質卻不容一名十來歲中學生發表個人觀點,只要觀點不夠「黃」,便全力打擊製造「黃色恐怖」;而一眾「黃絲」更是醜態百出,稱黃子衡「成功被洗腦」、「有這些年輕人香港已死」云云,企圖對其網絡批鬥欺凌。

不過,幸有不少網民能保持清醒。「Citime Lim」直言現時中學教育洗腦嚴重,令仇恨刻骨銘心,慶幸「狀元未被黃絲洗腦,他日必成大器!」「Karine Yuen」更不齒所謂「黃媒」言行,「常掛嘴邊的言論自由去左(驉^邊呀!?」「賴心」更痛斥有關人等「不容異己,正一垃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