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興獲撤禁令 恢復全球業務

2018-07-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當地時間13日,美國商務部解除了美國公司向中興出售產品的禁令,去除了中興重建業務的最後障礙。中興通訊昨晨在官方微博和微信同時發佈聲明:「滿懷信心再出發!」以此宣告公司正式重整旗鼓。

同時,中興啟動了之前早已預備的T0業務重建計劃,開始全面恢復全球業務。據悉,從前晚開始,員工就陸續來到工作崗位上。據中興內部員工稱,中興公司內部多處熒屏上當即打上「解禁!」字樣。昨晨宣佈再出發的中興,全球業務一經恢復便獲得了首個來自中興墨西哥的終端業務線訂單。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商務部周五解除了對美國公司向中興通訊出售商品的禁令,允許中國第二大電信設備製造商恢復營業。美國商務部曾表示,作為上個月達成的和解協議的一部分,在中興通訊支付10億美元的罰款,並將4億美元存入美國銀行的託管賬戶後,將取消該禁令。截至周五,該公司已不再是商務部的『被拒絕人員名單』。」

目前,外界最為關注的是,中興解禁後是否能快速恢復業務,是否能在5G到來之時搶佔技術、產品或市場上的優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