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45院士獻策振興吉林

2018-07-15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昨日上午,「百名院士進吉林,共話發展促振興」座談會在吉林長春舉行,由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的45名院士組成的「豪華」代表團為老工業基地振興建言獻策。包括王佛松、劉旭、沈家驄、艾國祥、郭孔輝、滕吉文、王家騏、張伯禮、彭蘇萍等45位中國兩院院士與會。

吉林省省長景俊海表示,當前吉林正處在經濟轉型發展的關鍵期,此時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迫切需要人才,需要先進理念的指導,需要先進技術的支撐,需要院士專家鼎力相助。

座談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劉旭表示,東北振興與鄉村振興相輔相成,吉林振興離不開鄉村振興。首先要解決鄉村投融資的困難,其次要實施「產城融合」、「產村融合」,大力發展旅遊業,打造一批特色小鎮,讓鄉村成為城市的「後花園」。

對於吉林近幾年的引才政策,中國科學院院士王佛松表示,吉林引才力度處於全國前列,但引才不能局限在引進科技人才和外部人才,要在各個領域都引進,要善於挖掘本地人才。

此外,還有院士就吉林醫藥、能源等領域發表見解。座談會上,吉林省為王佛松、劉旭頒發了「吉林振興發展高端智庫專家」聘書,希望他們在吉林振興發展中建言獻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