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上海夜遊項目上線秒空

2018-07-15
■上海植物園「暗訪夜精靈」活動。香港文匯報上海傳真■上海植物園「暗訪夜精靈」活動。香港文匯報上海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炎炎夏日的高溫削減了人們白天出門遊玩的興致,所以夜遊項目成了民眾的首選,上海植物園、世紀公園、海洋水族館等地推出的夜遊票一經上線便遭「秒殺」,就算需要花費千金的項目亦有很多家庭爭相購買。不過遺憾的是,目前多數夜遊項目均和科普教育掛u,因此主要開放對象以兒童為主,不少人呼籲,成年人亦有夜遊需求,不妨將夜遊市場做得更大。

上海植物園是最早開出夜遊項目的公園,目前名為「暗訪夜精靈」夜遊項目售價為350元(人民幣,下同),可在專業人員帶領下觀察夜晚的植物、昆蟲、鳥類和蛙類等,首批40個家庭名額上線不到3分鐘即遭搶購一空。

另外,野生動物園的夜探露營活動,可以住宿房車營地,感受夏夜蛙鳴蟲聲,這個項目售價在1,980元至3,280元,但每年報名的家庭也是絡繹不絕。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的夜遊活動,多數以親子活動形式出現,報名主體需由家長搭配孩子的組合,若是沒有孩子在內,成年人自行報名時往往不會成功。

經了解,目前成年人的夜遊需求亦很旺盛,有不少人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目前夜生活無非看電影、泡吧、唱歌等室內活動,十分嚮往可以接觸戶外的項目,因此呼籲夜遊項目放開年齡限制,讓更多人加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