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施嘉莉祖安遜 辭演跨性別角色

2018-07-15

荷里活女星施嘉莉祖安遜上周宣佈接拍新片《Rub & Tug》,飾演跨性別的美國色情行業大亨吉爾(Dante Tex Gill),招致部分LGBT(同性戀、雙性戀及跨性別者)人士炮轟,認為這角色應由真正的跨性別演員主演。施嘉莉祖安遜前日宣佈辭演,並表示會繼續加深對跨性別人士的理解。

《Rub & Tug》根據真人真事改編,吉爾於1970和1980年代經營按摩院,掩飾提供妓女賣淫服務,生意龐大,成為色情行業的傳奇人物。吉爾的生理性別為女性,但作男性化打扮,更自稱為男性。施嘉莉祖安遜上周表示,許多演員飾演跨性別人士角色均表現出色,但前日在壓力下宣佈辭演。她在LGBT雜誌《Ot》發表聲明稱,「我們對跨性別人士的文化理解持續增加,從這群體學會了許多,發現原本的想法敏感度不足,我理解為何許多人認為吉爾應由一名跨性別者演出」。 ■美聯社/《每日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