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情侶中毒案 警尋獲毒藥樽

2018-07-15

英國男子羅利及其女友斯特奇斯中毒案出現新進展,反恐警隊前日表示,周三於羅利的寓所搜獲一個藥樽,經檢驗後證實內含神經毒劑「諾維喬克」,相信是兩人中毒的源頭。斯特奇斯早前不治,羅利則已恢復意識,正接受警方查問。

羅利和斯特奇斯上月30日在英格蘭西南部城鎮埃姆斯伯里中毒昏迷,斯特奇斯上周日證實不治,羅利一度危殆。警方表示,會調查藥樽來源及羅利如何取得,並會進行更多測試,以確定3月俄羅斯前間諜斯克里帕爾中毒案中的毒劑,是否來自同一批次。

反恐警隊主管巴蘇稱,發現藥樽令案件調查工作出現重大進展,但無法保證沒有其他毒劑遺留,由於毒劑在密封容器內可保存近50年,為確保公眾安全,會繼續加緊搜索。英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已聯絡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專家下周到英國取走樣本化驗。 ■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