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見英女王「連串失禮」

2018-07-15

令對方久候 未行鞠躬禮 背向英君主

美國總統特朗普繼續訪英行程,前日下午到溫莎堡覲見英女王,雙方共晉茶點,但特朗普覲見女王時卻要對方久候,又沒按傳統向女王行鞠躬禮,二人檢閱儀仗隊時,特朗普更被指走到女王前頭,目睹電視畫面的網民紛紛譁然,狠批特朗普無禮,毫不尊重女王。

英女王原定前日下午5時與特朗普夫婦見面,特朗普雖然早到1分鐘,但由於女王提早迎接來賓,使92歲高齡的她須在盛夏的下午乾等10多分鐘。女王等候期間更被發現看手錶,看來有點不悅。

夫人未行屈膝禮

特朗普下車後隨即與女王問好,不過他沒像其他外國元首般向女王鞠躬,而是跟前總統奧巴馬一樣,只跟女王握手,夫人梅拉妮亞同樣僅與女王握手,未有行屈膝禮,3人寒暄數句後便拍大合照。

然而,特朗普的失禮行為尚未結束,他與女王檢閱儀仗隊時,疑因走得太快,多次差點走到女王身前。二人走到其中一端後,女王以手勢輔助,提示特朗普如何轉身,但特朗普似乎沒聽懂女王的話,轉身後邁步就走,本來身在特朗普右方的女王被丟在身後,女王一度繞到特朗普的左後方。

這時特朗普似乎發現出問題,停下來向左上方張望,也一度向左轉身,但沒把視線放到女王身上。女王不久後回到特朗普右邊,兩人再一同前進,這時女王看來向特朗普說了些話。

網民痛斥沒教養

英國王室專家指出,任何人均不能背向英國君主,即使是王夫菲臘親王,與女王一同亮相時,也會走在女王身後,以示尊重。特朗普最終獲英女王接見48分鐘,較原定的半小時長。

特朗普的行為引來網民狠批,英國網民伯斯塔爾直斥「他以為自己是誰?他來到我們的國家,卻攻擊我們的報章是假新聞,更要女王久候15分鐘,又不向她鞠躬。」來自加拿大的泰里則稱,即使女王不是君主,比她年輕20年的特朗普也應禮讓對方,批評特朗普沒教養,亦有網民笑言,女王像是在訓練小狗。

■《每日郵報》/《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